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

沒想到我也能這麼「慈愛」~



前天晚上陪睡時
發現格格不只是鼻息聲很重~根本是以口呼吸
整晚聽她半張著嘴「吃」空氣
格媽就準備著隨時要起來哄這呼吸困難的小娃兒、以致整晚沒睡好
也不得好眠的格格
昨天美育Dance 課的發表會整個是反應慢一拍(在以前慢半拍的地方)
用DV 拍起來、其他小朋友活力四射的
格格卻柴柴滴小發呆,看起來好像是旁觀家長的縮小版…

思忖著九天前她在墾丁玩沙著涼、週日以來明明只剩「失聲」&有痰
所以完全跳過還有「著涼」「感冒」的陰影
直想著醫生說她有過鼻竇炎、就很容易在感冒時復發
很想知道: 鼻竇炎的寶寶如何護理???

還好早上幫她換褲子的角度(她躺平、我彎腰)
p.s. 格格還沒兩歲就會自己穿褲子,現在已經能穿脫自如了,只是媽咪想偶而寵她一下啦~格格超愛「像我小的時候一樣」;格媽也可以回味照顧小baby 的感覺
看到她的鼻腔、完全被堵塞物塞住的模樣
格媽才鬆了口氣…不是鼻竇炎、也不是呼吸道變窄啦 ^^
那格媽就可以比照「劉」鼻水文章後面的摘要來護理鼻塞的格格啦

只是這次鼻塞的程度真的是前所未見
格媽本來還懷疑之前有效的「蒸氣療法」仍然能奏效
美育課後午餐時,平媽說她每天讓小平「蒸氣浴」,算激勵了我
所以午睡前幫格格洗個熱水澡+蒸氣浴(蓮蓬頭放低、讓熱水一直流出致蒸氣滿佈)
結果~沒有立即奏效
但是晚上卻有令格媽超有成就感的得意演出(容後詳述)

午睡陪睡時已經不支的格格、還不時要猛抽一口氣似滴呼吸著
格媽真的很不捨捏
問她「我們來用吸鼻器吸吧」~「不好」
「那馬麻用棉花棒輕輕挖」~「不行」
格媽只好按壓她左鼻孔、要她用右鼻孔噴氣看能不能讓堵塞物稍微位移一下
本來這也是格格超不配合的舉動
格媽靈機一動玩起了「看會不會有大河馬(從鼻孔)跑出來」的遊戲
格格大概覺得很好玩、就欣然配合…卻還是什麼也沒有
無計可施的格媽,終於發揮了極致的母愛
「那馬麻用嘴巴吸吧」
那不識好歹的格格還是斷然拒絕
猶記得上次著涼時,格媽就曾想這樣做,卻因格格不肯、不想勉強她而沒做
這次格媽的意志相當堅定,「那馬麻親妳鼻子、咬妳一口」
順便就兩邊都吸幾下
成功了!我是說格媽跨出了這一步、又通過了強母養成的另ㄧ關了
但是,還是什麼也沒吸出來
我該說…好險嗎 ^^

其實以前就聽過有媽媽用嘴巴當吸鼻器
當時已經升格為媽咪的我
心裡還是覺得「怎麼可能」,當然是嫌髒啦~
還安慰自己「不一定要這樣做才是好媽媽」、企圖撇清責任
BUT~BUT~就在上次格格鼻塞時
我竟然有想這麼做的衝動
而且說真的,我真的希望能吸出東西、也轉變成不覺得髒
寶貝的產物…ok 的!
真的很神奇!連我都不知道我有這種潛力呢!

晚餐間先是一個大噴嚏、鬆動了堵塞物
餐後刷牙的角度又讓我「一覽無遺」
於是用溫濕的紗布紙巾取代棉花棒(格格完全抗拒棉花幫清鼻子)深入虎穴
終於成功引導出極具「韌性」的黏著物—兩團!
超有成就感的啦!
清空後的晚上,久違了的十點出頭進房、不到十分鐘格格就沈沈睡去
聽著她輕、順的鼻息,媽咪知道,今晚可以有好眠啦~母女都是!



標籤: , , , , ,

1 Comments:

At 2010年1月16日 下午1:05, Blogger Rudolph said...

以後長大些看懂字了
要是 Yvette 不乖
就叫她來看這篇.....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